莫得狗子

不必归来(上)

那一场盛夏的蝉鸣,在大脑叫嚣的,在心脏里跳动的,卑微的喜欢。天色越来越暗,女孩突然之间想到,有一个图书馆,它有一个角落,有一个只有自己能明白的秘密。那里,好像是整个图书馆的模型?不知道还在不在,这么多年过去了。看到那个模型的时候,有一瞬间,她竟然有了一丝书中人的感觉。可是现实就是现实。

图书馆外有一颗榕树,树枝粗壮,她没有爬上去过。图书馆外有一片草坪,草坪上有一堆明黄的运动器材,她和她踩过双人漫步机,她就在她旁边,两个人也不说话,空气总有点冷。

“你吃东西吗?我去给你买吧?”

“啊?哦,好。”其实我不饿。

女孩儿努力想,也想不起来当初吃的是什么东西,也想不起来她去的是哪里的小店给自己买的。

除了图书馆,那个盛夏还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毕业典礼,踩过红地毯,走过毕业门,接受完老师的祝福,女孩都没能意识到,她已经毕业了,可能再也见不到她了。只是在拍毕业照老师排队形说让女孩在下面等一会儿时,女孩突然心脏有点闷。我怎么了?

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?女孩傻乎乎的想,既然这样,是不是以后都不会见面了。我能不能去你的学校找你?我…我一个人怎么办?

女孩最终什么也没有说,上了初中。

“老师,就是她,就是她指使我的。”

“不是我。”女孩争辩了几句,

“你这学生怎么回事?到现在还在撒谎。不用说了,就这样定了。”

女孩沉默了一会儿,嗯,知道了。

“老师再见。”

“你也真是,给家里丢人。”

“好了,别说了,乖乖,以后不准这样知道吗?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处分下来以后的一个学期,女孩还是平常一样,没有变化,可等到第二个学期,女孩的新同桌发现,女孩从开学那一天开始,就没怎么说过话。

但是她也没在意,觉得女孩大概是在努力学习吧。

是啊,女孩就是在努力学习。她们是不是不喜欢我。你会喜欢我的吧?不行,我成绩这么差,怎么能和你站在一起?我…我要努力学习。

女孩终于考上了年纪前三十,虽然不是在同一个学校,可是,这样应该不会差你太多吧?尽管你的学校那么好。

“你啊,是不是喜欢你口中那个女孩?喜欢就去追求哦,我支持你。”

“啊,嗯。”女孩勉强的笑了笑,她还记得我吗?两年了,我又怎么联系得上她?

直到有一天,女孩在自己的某一本小说稿的边页翻到她的QQ号。原来她给过我QQ啊,我现在加加,看看她还记不记得我?女孩内心突然充满喜悦。

只是后来女孩后悔了就对了。

两个人加上了,那是初三的最后一年,学校因为建筑年久,为了学生的安全四处找暂时教学的地点,女孩在幼稚园的大食堂里上过课,最后搬到了她学校对面的一所旧校址里。女孩觉得自己好幸运,居然可以再见到她。可是依旧聚少离多,因为两所学校的教学时间完全不一样。女孩放学,她却还在上课,该说不愧是最好的初中吗?女孩后来进了加强班,越学越累,为什么?大概是因为中考压力太大了吧,没关系的,缓缓就过去了。是吧?缓缓就过去了。女孩每天都企图在放学上晚自习前的那个时间段偶遇她,虽然总是碰不到。女孩总在渴望,今天会遇到,也说不定,对吧?

明明一切都很好,两个人还约定了一起上最好的高中,听她说时常一两点才睡,女孩还会很心疼。

可是有一天,女孩晚上上完加强班,回到家已经十一点了,她给她发消息,她没有回复。或者是说,并不在。那一天,女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一下子特别委屈,对着手机屏幕,一边哭一边质问,为什么,你总不在,为什么我需要你的时候,你总是不在。为什么啊?啊?

事后女孩开始后悔,企图解释,她知道,同性恋,没有人会喜欢的。不要,不要讨厌自己。对,她和她又不是恋人,不行啊,要解释好。

“这样啊,没事,你只是不甘心而已,不要喜欢上我。”

“我想当你的骑士,毕竟你那么好欺负,被人欺负了都不会反抗。”

“好像有人保护好你了?那我……”

“好了啊,别不甘心了。”

嗯,对,我只是不甘心而已。女孩点点头,她不再在放晚学的时候跑出去等人,不再上QQ,一心学习,直到中考前一天,明明应该抓紧复习的她,放下所有资料,一本正经的打起游戏,看起小说来。

“去哪里,不重要了。”

女孩没有和她一个学校,不知道什么时候,女孩删掉了她的QQ。

女孩也没考上约定的那个学校,最好的高中,她不配吧?

“你的心脏……有点不正常。”

高一体检的时候,那个老师说。后来女孩去检查了。一堆搞不懂的专业名词,搜了才知道,原来是因为情绪太过压抑了,算了,跳的不正常就不正常吧,没有人在乎。女孩知道,自己是得了抑郁症,不,从初中开始就有了,一个学期没说话,不就是吗?女孩最怕疼了,可是有一天,舍友都不在的时候,女孩拿出一把小刀,在自己手臂上滑来滑去,出血了?可是也不疼嘛。

女孩在外地读的高中,这里没有一个认识的人,越来越孤独,越来越抑郁。

好不了的话……

就死吧。

没什么大不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